企業介紹 課程介紹 接洽流程 線上申請 新聞中心 教材資訊
2008/01/19
 
 
寄給朋友  友善列印
英文學習方法一

◎拋磚引玉

英語的學習方法各式各樣,沒有一種既定的方法最有效,重點是多聽、多讀、多用。看似簡單,但一點也不易。無人提點下,看兩眼就沒興趣;有人教導也不一定有效,最典型的是學校的填鴨和應試催谷,學英語單靠迫難學好。提不起勁,學了又忘,一大堆生字,相信是多數人學英語最常遇又最難克服的問題。

下面列出部分在坊間流傳的方法:

以聽為導向
一韓國人寫了本"千萬別學英語"提出只聽不看的學習法。(我只略讀了該書,故細節有出入)第一階段找一段長40-60分鐘的英語錄音,每天聽兩篇,一邊聽一邊跟讀,直到聽清所有內容。第二階段做聽寫,不懂拼的可查英英辭典,直到寫下整段錄音。第三階段就查不懂的詞義。如此類推,循序漸進地聽不同級別的錄音。

以狂為方法
用最快的速度讀句子,不斷重覆,用秒錶計時,快到極限為止。用相同法狂讀幾百句,而且要大聲朗讀,練出口腔肌肉云云。

以背誦為主
每天定量定時背,配合電腦軟件去記,以熟背幾千個詞,甚至整本詞典為目標。或背句子,如背常用900句、含單詞1000個的500句,背課文。

以寫作為主
每天用英文寫日記,天天堅持。

【文章來源:盡情Blog 】

寄給朋友  友善列印
 
 
 
商用英語
一般英語
一對一個人學習
俱樂部課程
企業課程論壇
線上英語測試
 
 
 

 

客服專線:台北(02)6600-0699 E-mail:apostle@apostlelanguage.com.tw    使用者條款 | 隱私權聲明 | 人才招募 | 聯絡我們線上履歷 YI-nuo copyright 2006-2007 YI-nuo Management Consultants CO.,Ltd All Right Reserve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*7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