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介紹 課程介紹 接洽流程 線上申請 新聞中心 教材資訊
2007/10/16
 
 
寄給朋友  友善列印
全民拼英檢 首重破除學習迷思
 
 

英文到底有多重要?
不但學生拼英文檢定想考上好學校,現在機師也要通過英檢,國際民航組織要求全球機師及航管人員進行一項英文會話檢定,明年三月五號前若沒通過測驗則不得飛航。針對英文學習,一般人的選擇除了出國留學外就是投身英文補習班;近年許多人選擇遊學或短期國外語言學校進修來提升英文能力,刻板印象中出國似乎是學好英文的最佳途徑,但出國學英文真的會比較好嗎?

國際美語機構 華爾街美語總經理 林芳宜Katherine表示,英文在全球的重要性不再只是和英語系國家溝通的語言而已;拜科技所賜,全世界資訊流通的速度進入百年來最快的時代,根據紐約時報資深專欄作家湯瑪斯.佛里曼 Thomas L. Friendman所著 世界是平(The World is Flat)書中所述,世界正在被剷平,當中有十部推土機(比喻改變世界的十種革新)改造這時代,其中新技術運用(包含網路)加快了全球化的腳步,而英語做為全世界共通的主要語言,在無國界的平台中,更是扮演關鍵的角色。就像機師英文口條不好會直接影響到全球飛安問題一樣,未來英文一定會在各個領域作為更重要的溝通工具。

既然英文是重要的溝通工具,所以應該全面性地兼顧聽、說、讀、寫的能力提升,才能確實傳遞語文訊息,而不是片面地只會閱讀或書寫,這樣是沒辦法把意思傳遞清楚的。台灣一般人的觀念錯誤以為把英文學好,就是考好分數,不管是英文檢定或是托福多益,在台灣都強調背誦,事實上分數好並不能讓你把英文當成工具一樣使用流利,這點可以從最新公布的托福口說成績獲得驗證(滿分30,台灣17分,亞洲區只贏日本)。「出國學英文比較有效」其實也是一個迷思,出國進修的優勢在於環境,在一個全美語的環境沒辦法依靠原來的母語做溝通,聽說讀寫都要用英文,自然會習慣用英文思考。

其實,只要有一個全美語的語文環境,再依照正確的學習方式,就算在台灣學英文也會有一樣顯著的效果,更可以節省龐大的出國開銷;真正的全美語環境應該不是只有在上課的教室裡才用英文,而是從一開始的課程安排、課間休憩、課後輔導…等都使用英文來溝通,處在全美語的氛圍中才能真正突破英文障礙。
坊間補習班會強調外師教學或是全美語教學,Katherine強調不論外師或是全美語環境,都有可能都是補習班的招生的口號,還是需要消費者親身體驗、比較,才知道何謂真正的全美語環境。

【新聞來源:YAHOO新聞,更新日期:2007/10/16 18:51 】

寄給朋友  友善列印
 
 
 
商用英語
一般英語
一對一個人學習
俱樂部課程
企業課程論壇
線上英語測試
 
 
 

 

客服專線:台北(02)6600-0699 E-mail:apostle@apostlelanguage.com.tw    使用者條款 | 隱私權聲明 | 人才招募 | 聯絡我們線上履歷 YI-nuo copyright 2006-2007 YI-nuo Management Consultants CO.,Ltd All Right Reserve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*7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