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介紹 課程介紹 接洽流程 線上申請 新聞中心 教材資訊
2007/08/21
 
 
寄給朋友  友善列印
學不好英語5障礙 偏重測驗不重溝通…
 
 
記者:謝蕙蓮/台北報導

國人IELTS英語測驗成績不理想,英國文化協會歸納整理出台灣學習英語的五大障礙,認為使用標準化制式教材、未針對學生盲點教學、課程封閉、師資標準不一,再加上沒有良好教學環境和設備,才會學不好英語。

從94學年度開始,國小提早到小三開始上英語課。英國文化協會學習總監馬毅恩認為,一般台灣民眾至少學了10年的英語,但台灣人學習語言太偏重測驗,不重視溝通和意見交流,而且會害怕說錯羞於開口,所以當遇到需要講英文時,常會不知所云,無法用英文表達自己的想法。

英國文化協會也引用104人力銀行的統計,表示國內有將近半數的工作,需要具備基本英文能力門檻,特別是高科技產業。但近年來,職場英語要求提升,但國人的英語能力卻呈現下降趨勢。

英國文化協會表示,根據協會長期在台灣教英語的老師觀察發現,台灣的英語學習障礙存在五大障礙:1.標準化制式教材。2.未針對學生盲點進行輔導教學及溝通。3.教學課程設計封閉。4.未與國際認證做對照師資標準不一,無法提供優質教學品質。5.缺乏良好教學環境與設備。

英國文化協會人員表示,理想的英語教學,應該先針對學生進行分級測試,再針對學生程度,提供適合的教材來上課。台灣現在雖然推行全民英檢,但全民英檢只適用台灣,無法和歐洲理事會訂定的國際語言能力分級參考標準(CEF)做分級對照,這樣制式、封閉的教材教法,學生較難學好英文。

【新聞來源:聯合新聞網,更新日期:2007/08/21 16:20 】

 

寄給朋友  友善列印
 
 
 
商用英語
一般英語
一對一個人學習
俱樂部課程
企業課程論壇
線上英語測試
 
 
 

 

客服專線:台北(02)6600-0699 E-mail:apostle@apostlelanguage.com.tw    使用者條款 | 隱私權聲明 | 人才招募 | 聯絡我們線上履歷 YI-nuo copyright 2006-2007 YI-nuo Management Consultants CO.,Ltd All Right Reserve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*7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