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介紹 課程介紹 接洽流程 線上申請 新聞中心 教材資訊
2008/01/19
 
 
寄給朋友  友善列印
英文學習方法三

◎生字多多,怎辦?

上次提到從七方面著手學英文,那是解決生字難關的基本招式。

在過往的學習經驗中,我試過一日看十本書,每本幾百頁。點可能做到?因為十本都是同一主題,我對該方面熟識之極。將這種學習經驗搬到學英文上,就是分門別類去學。

例如先學天氣報告類,一段時間就集中看、聽、分析句子、學寫、譯,直至基本或完全掌握天氣報告類文章。在專門學一類知識的過程中,起初較困難,但慢慢你會發覺越學越易,今天不懂的,學多幾天就會很簡單,學好後,對英文的興趣自然會增加。接著再去學另一類文章。

許多人喜歡以看新聞和劇集學英文,這方法很好。但兩者涉及面廣,特別關注某一方面較易有成功感,如某時期專門留意選舉的,不單看時額外留神,過後上網找回相關的文章閱讀,將可提升吸收效率。

注意一點,看英文的也要看中文的,特別適用於專業性強的文章。一來可加快學習速度,二來可瞭解用中文的人對同一事物的看法,從而擴闊視野。

總結
沒有一種方法適合任何人,也沒哪一項必須要做。針對性選學有需要的、用得著的,以及輕鬆愉快地學,才會越學越有癮,才能長期堅持,學好英文是遲早的事。想快?每日學一點遠勝一次過學很長時間,例如:每日30分鐘比一星期某日一次過學10小時更見效。最後,由於我主張分門別類地學,在學同類文章時等於在不停復習,不停鞏固。

學海無涯樂作舟,溫故知新方為徑。

【文章來源:盡情Blog 】

寄給朋友  友善列印
 
 
 
商用英語
一般英語
一對一個人學習
俱樂部課程
企業課程論壇
線上英語測試
 
 
 

 

客服專線:台北(02)6600-0699 E-mail:apostle@apostlelanguage.com.tw    使用者條款 | 隱私權聲明 | 人才招募 | 聯絡我們線上履歷 YI-nuo copyright 2006-2007 YI-nuo Management Consultants CO.,Ltd All Right Reserve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*768